It is sunny one minute, but rainy the next.

【关于凹凸】01

一些碎碎念,主要倾向是嘉瑞,安雷安和一点点的卡雷

这一节是亲情向只打主倾向的TAG

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下一节





【关于瑞金亲情向】

剧中瑞总体上的表现都是冷漠的,他只对两个人展现过不同的一面,一个是嘉德罗斯,一个是金。

对于瑞金我是不吃的,但对于他们的亲情向还是挺喜欢的。

发小之间的感情就像魔法,永远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。瑞对金的那份执着恐怕也成了众多人入瑞金坑的源头。



他确实关心金,像护犊一样害怕他受到一点伤害。因为他足够强大,而金不一样,金还在成长,还没办法保护自己。而且金是他的童年玩伴,比他小个几岁,就像弟弟一样,这足够解释瑞为什么如此关心他、保护他。

其实这种瑞的这种保护不仅是很本能的,也是很强烈的。就像第一季19集里嘉挑衅瑞说要干掉金,瑞就冲上去与他交战,成功分散了嘉的注意力(而且嘉这里也不是真心想除掉金,他只是在试这样能不能激起格瑞的斗志,而且他成功了),最终也就说说罢了。

这里其实是有点让人疑惑的——他的行动过于快速了。对于不好战的瑞来说,此刻的他就像突然提高警惕的一匹狼。

担心,害怕,恼怒,惊讶。

各种情绪交杂,大脑一片空白,于是敏锐的战斗神经先一步驱使了他的身体。



瑞是怀着仇恨的,而这份仇恨的根源是他对家人的爱。

被毁灭的家园,被撕裂的家庭,这一切都给年幼时他的心灵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创伤。

这种创伤塑造了他的性格。

他用冷漠充当自己的外壳,用强大化作斩杀敌人的利剑,披荆斩棘,拖着沉重的仇恨在黑暗里寻找真相。

这样的他,原本一定比谁都要温柔。

在家园毁灭的那一刻,他一定比任何人都痛苦。

所以他才会保护金,就像保护那个他没能守住的家园。他绝对不能再忍受一点失去了,这仿佛是他的底线。



综上,我只吃瑞金亲情向。虽然他们两个确实很可爱,但我不认为这样的保护就可以称之为爱情。

就像艾比为埃米被敌人攻击而怒火中烧一样,单从角色的个人背景来看,解释为亲情难道不更显得合理吗?



当然对于萌这样青梅竹马的人们来说也并没有什么,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位方式,角度也不同。

我从格瑞的过去这个角度做出了自己的理解,无法代表任何立场,仅仅是一己之见罢了。
评论(6)
热度(17)

© choco wrapper | Powered by LOFTER